Rss & SiteMap
中国企划网—企业策划论坛 https://www.cnqihua.com/bbs
你说的应该是属于招商的范畴,不过有个意见我想直提,你在询求别人意见时最好能有一些自己的原始想法,也就是你自己应该先好好思考一遍,然后把想法提出来让大家给你参谋参谋,这样子别人会在不经意中就给了你IDEA,所谓抛砖引玉吧,OK?
我没做过商场这方面的案子,不过可以随便说一下我的一些想法吧,厂家都是比较务实的,他们选择商家会更多的去衡量选址,商圈,商家的实力等等这些实在的POWER,光靠做活动去招揽是不太可行的,这种表面上的工夫只能引起注意而很难达到真正的效果,不过,你倒是可以将目光描准一些想搞短期促销的厂家,只要短期内你能招来足够的客户量以达到足够的销售量,他们应该都会予以考虑的。
所以说,你做活动的最终目的虽然是要招揽来厂家,但你的活动必须首要考虑顾客,因为顾客对厂家来说是直接的考虑因素,而会吸引顾客的活动大概有这么几种吧,一类就是优惠降价,这是最常见的手法,像商场的返券,积分抽奖等,如果你是不出名的商场,那如果能拉上一家有人气且跟你们之间没有直接的竞争关系的其他类型商家搞互动优惠的话,可能会比较好一些吧;一类可能就是主题活动吧,比如跟节日相连,或者是商家自己的周年大庆,这些也比较常见,其实很多时候也是跟优惠降价连在一块,然后加上送礼品,现场布置,一些相关吉祥物和人物的串场等;还有一类就是拉一些团体来场内做表演,歌舞魔术杂技什么的,可以跟一些单位联合举办某些街头比赛,演出会,游园什么的;叼,还有好多,先不说了。
其实你在招揽厂家的时候,可以先不用通吃,而是先找一些胜算比较大的几类厂家,然后通过他们先招揽到足够多的顾客,再以这个去说服其余的厂家。
喔,这只是我个人看法,我并不是内行,所以有说得怪的地方,还请见谅了!


